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0次主任会议

2019年10月29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10月28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0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研究解决问题、抓好落实、提高工作水平的措施办法,奋力开创自治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履行好人大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的职责使命,提高立法工作水平,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积极履职尽责,坚持真抓实干,不断改进作风,始终把党的重托和人民期待记在心上,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不懈奋斗,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