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首次在疆举办

16支队伍获得世锦赛绿色通行证

2019年10月29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快!把这个零件组装在机器人身上,我们就能进行下一个任务了。”26日,在乌鲁木齐市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比赛现场,10岁的张晓豪专心地在电脑上编写程序,同组的选手正飞快地组装着机器人。当天举办的WER2019中国赛区新疆地区公开赛吸引了全疆99支队伍、200多名中、小学生竞技。

  WER是一项面向全球3—18岁少年儿童的教育机器人比赛,每年全球有超过50多个国家的50万名选手参加各级选拔赛。WER2019中国赛区新疆地区公开赛组委会负责人李妍介绍说,这是WER第一次在新疆举办。比赛中,选手需要在现场设计结构、编写程序、调试机器人等,充分考察了选手的基本功和现场应变能力。

  本次比赛有教育机器人赛科协赛制—教育机器人工程创新赛、教育机器人赛电教赛制—教育机器人能力挑战赛、教育机器人普及赛、教育机器人活动中心联赛等4个赛制,每个赛制都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通过激烈角逐,16支队伍获得直接通往WER2019世界锦标赛的绿色通行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