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电影《歌声的翅膀》在京首映 新疆歌舞登上大银幕

2019年10月29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蒋大伟报道)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的主旋律电影《歌声的翅膀》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全国首映式。这部集新疆各地风光和民族风情于一体的音乐歌舞电影,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逐梦之旅和崭新面貌。

  影片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摄制组行程上万公里,通过镜头反映出新疆的多彩文化和风土人情。影片中,3个不同民族的年轻音乐人“乘着歌声的翅膀”,在音乐寻梦之旅中,踏着青春的舞步,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在洗涤灵魂的同时,丰满着精神世界。他们不仅收获了梦想的果实,汲取到了各民族丰富的音乐舞蹈营养,同时也得到了更深的友谊,并最终在慕士塔格峰前,创作并唱响了新歌《大地之歌》,实现了音乐梦想。

  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歌声的翅膀》总导演、总制片人高黄刚说,“这是中国歌舞类型电影创作的一次尝试。我们以主旋律影片文艺化表达和类型化讲述的理念,在音乐歌舞与叙事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开拓,紧扣新时代年轻人追逐中国梦的时代脉搏,加入了现代的、时尚的、融合的音乐舞蹈语汇,将新疆山川大地及异彩纷呈的民俗风情进行了全景式呈现,试图通过这部电影为新疆画像,向世人展现当下新疆所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幸福荣光、一派祥和的大好河山!”

  高黄刚同时表示,希望通过艺术创新打造中国歌舞片的新标杆,探索中国式歌舞片的发展方向。

  来自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内高班高一学生吐尔逊阿依·阿布都卡地尔兴奋地说:“我被家乡的大美风光、多彩的民俗风情及众多民族的歌舞所震撼!影片中所描述的年轻人奋斗逐梦的励志故事,坚定了我将来回新疆建设家乡的决心与信心。”

  据介绍,电影《歌声的翅膀》即将在新疆开启大规模点映活动,随后将在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