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师市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李新明出席

2019年10月29日 16:2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严生金报道)10月28日,兵团师市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铁门关市召开。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李新明出席并对兵团师市融媒体中心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新明指出,加快融媒体融合发展、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巩固和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各师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推进县级融媒体建设的具体部署要求,推进师市融媒体中心建设,确保兵团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李新明要求,各师市要按照兵团党委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用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师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处理好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的关系、处理好外在形态和运行机制的关系、处理好新闻传播与服务功能的关系、处理好机构性质与市场化运营的关系、处理好上级补贴资金和自身建设资金的关系;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师市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组织领导,将师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列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逐步推动本单位政务服务信息全面接入融媒体中心,重点抓好师市融媒体中心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解决好师市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基层新闻舆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与会人员观摩了二师铁门关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和指挥调度演示。二师铁门关市党委书记、二师政委吴彬介绍了推进师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的具体经验和做法。一师阿拉尔市、六师五家渠市、八师石河子市、十师北屯市宣传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