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二团:贴心服务烹出“致富大餐”

2019年10月29日 16:36   来源:兵团日报

  10月18日,十师一八二团七连会议室里人头攒动,来自该团各连队的职工代表起居一堂,参加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调研会,畅谈改革实施后的新变化。

  改革好不好,职工最有发言权。“改革后土地是自己的了,我们要跟上改革的步伐,进行品种改良,土地是我们持久的财富源泉。”一连职工吕德幸说。今年吕德幸在一连“两委”的引领下,大胆试种胡萝卜,16万元的收入让他尝到了种植结构调整带来的甜头。

  改革实施后,团场农业中心和连队“两委”在技术指导和定期防疫上的贴心服务,让三连职工黄元峰利用沙棘林开启了“种着饲料、养着鸡、管着林子、采沙棘”一举多得的致富模式。“今年收入50多万元,遇到这样的好政策怎么能不好好干。”黄元峰说。

  八连职工王干才一直从事肉牛养殖,改革之后,团场党委和连队“两委”引导养殖户科学养殖、推行肉牛品种改良,养殖效益比以前提高了很多,问起收入,王干才提高了声音说道:“收入那就不用说了,只要你卖,牛贩子抢着要,把钱直往你口袋里塞。”朴实的发言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以前‘冲锋号’吹得震天响,也不见连队干部先动一下,现在不一样了。”说起改革之后连队“两委”在带头引领上的变化,二连职工吕崇江说,“改革以后,看到连队‘两委’成员不但带头养牛,服务上也更贴心了,我们才有了养牛的信心和决心,我去年一口气买了20头西门塔尔生产母牛,今年养殖上除去成本能挣8万元左右,加上地里的收入,今年能挣20多万元,让我真正学会了‘两条腿走路’。”

  “两条腿走路”是一八二团党委一直以来大力推行的致富模式,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后,该团各连队“两委”把服务职工放在首要位置,率先垂范走农牧业结合的发展道路,在各连队“两委”成员的引领下,全团上下涌现出一批种植能手、养殖能手、多元增收能手。

  “我的葫芦瓜才卖完,14.9元一公斤卖的,单产190公斤,加上葵花,今年收入在50万元左右。”八连职工吴占东今年种了团里引进的新品种,抗病性更好、产量更高,加上连队“两委”在病虫害防治、灌溉用水等方面提供的服务和团里在防冰雹等自然灾害方面提供的保障,今年收入翻了几番。

  “享受这些好政策是咱们的权利,你知不知道自己的义务是什么?”

  “要履行民兵义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提问,吴占东笃定地说道。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一八二团党委在谋发展的同时牢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把职工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紧密结合起来,构筑了一支以农牧一线职工为主体的基干民兵队伍,切实做到了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

  职工代表接连不断的发言把调研会变成了一场“致富经验交流会”。

  “两委”带头引领,职工增收致富,一八二团各连队“两委”成员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作出的努力,诠释了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尤文俊)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