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一师社保局推行综合柜员制改革

2019年10月29日 16:3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王志清 通讯员杨怡报道)日前,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参保群众可在一个窗口办“一箩筐”事。

  据了解,根据受理与审核分离的原则,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以内部业务流转代替群众往返跑路和多窗口排队、多科室穿梭,参保群众在社保大厅的综合窗口即可办理除财务收费外的所有社保业务。

  今年,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将办事大厅作为试点,打破科室界限、岗位分工,增加窗口柜员业务权限,重新划分出业务区和功能区,并开展系统操作集训,让业务人员熟练掌握相关业务政策。同时,实施社银服务一体化项目,使社保经办服务触角向银行、定点医疗机构延伸,为参保群众提供就近就地便利服务。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还全面取消退休职工上门认证,通过跨部门数据共享、信息比对以及兵团下半年推行的APP人脸识别自助认证等途径,开展师市退休职工养老资格认证工作。

  据统计,截至9月30日,一师社保局养老资格认证近4万余人(含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数据共享认证途径覆盖率达100%。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