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一二九团连队“两委”示范促增产

2019年10月29日 16:3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单荣芳报道)“三秋”时节,七师一二九团五连“两委”成员宋绍伟种植的棉花喜获丰收,籽棉平均亩产达495公斤。这是该团实施棉花高产创建示范田项目涌现出的典型。

  为充分发挥连队“两委”成员引领带动作用,一二九团党委将连队“两委”成员的身份地作为棉花高产创建示范田,将新品种、新技术在示范田优先推广应用,让连队“两委”成员给职工作示范,通过示范,引领职工增产增收。近日,该团连队“两委”成员的示范田棉花已全部采摘结束,实际交售籽棉平均亩产都在470公斤以上,增收效果显著。

  今年,一二九团15个农业连队的“两委”棉花高产创建示范田总面积达3000亩。为确保棉花高产创建示范田项目顺利实施,一二九团成立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指导工作,确保了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根据棉花高产创建要求,一二九团进一步完善了适合本团的棉花高产创建栽培技术规程,对连队“两委”实施工作责任制,开展了棉花新品种筛选、棉花生育期滴水施肥、化学调控、防虫治虫等相关技术培训,这些措施为棉花高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