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疆一见倾心 来一次远远不够

2019年10月29日 17: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记者孙若男)壮美的胡杨林、白雪皑皑的江布拉克、波光滟潋的天山天池、人间仙境般的巴里坤湖……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创办,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7季——倾听疆语”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结束了为期10天的线下行走。

  达人们在实地走访中,感受到新疆景色之美、变化之大。在这个深秋,他们都倾听到哪些新疆的心语呢?

天山天池。(达人“兰州叔叔”供图)

  达人田歌表示,新疆是一瞬间就能爱上的地方,且爱上之后戒不掉,令人念念不忘。新疆值得让所有地方羡慕,独特的地理条件和丰厚的文化内涵给了这里许多宠爱,世界级的美就在新疆。在20年后,再一次看到天池,她感到十分震撼,如今各种设施非常国际化,代表了新疆的开放与走向国际化的自我要求。

哈密大海道无人区。(达人“奔跑的小东东”供图)

  达人李牧表示,此行感受到新疆人的国家情怀,其中最重要的表现是在建设新疆方面,当地保持着对环境最低的干扰,生态理念走在了世界前列。

新疆美食。

  达人茅志勇称赞新疆的地大物博、山川壮美和人民的热情。此次达人西游活动中,他不仅品尝了地方特色美食,还去了解原始村落,那里的人民生活安逸,能感受到当地对他们的关怀。他表示,新疆值得多次来,领略它不同的美。

江布拉克景区。(达人“奔跑的小东东”供图)

  新疆本土网红团队“石榴熟了”的成员“胖虎”称,本次行程中可以在一天之内领略一年四季,这是很特别的体验。新疆旅游资源丰富、壮观的地貌和丰富的美食让人难忘。他提到,如今可以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带动当地人文、景点和民俗等走红。

巴里坤湖。(达人“奔跑的小东东”供图)

  达人“旅行囧记”感叹,新疆地大物博,景色让人震撼。其中巴里坤湖的景色让她感动,大海道也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此外新疆美食让人难以拒绝,新疆人非常热情。新疆,来一次真的不够。

  短短10天的行程里,达人们能够了解到的或许只是新疆的一些点和某个侧面,但这些已然让他们动心。新疆的景色千姿百态,高山绵延、湖泊清澈、草原辽阔、繁星璀璨……即便是同一个景点,在四季的流转中也会呈现完全不一样的美;新疆的发展日新月异,依托地区资源丰富,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新疆是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也是来一次远远不够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