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秋日私语,叫“今日新疆大部地区晴好”

2019年10月30日 09: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 张万德摄影报道)如果秋日是一位钢琴家,那秋风会是他的手,秋叶则是琴键,唰唰作响的旋律传入路人的耳畔。当旋律结束,冬天也就该来了。

  如果秋日不想演奏《秋日私语》,而只是想单纯地说几句浪漫的悄悄话,那它一定叫“今日新疆大部地区晴好。”

  今天(10月30日),新疆大部地区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最高气温在13℃到19℃之间,最低气温在-1℃到9℃之间。

  乌鲁木齐市也是晴空万里,人体舒适度指数4级,极舒适。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7℃,东南风4到5级。南郊一带有6级左右东南风,阵风达8级。

  来听听秋天讲给新疆的悄悄话吧,画家听了都想拿起画笔。

  画下赛里木湖水流动的蓝,画下罗布人村寨水胡杨倒映在水面的金,画下喀纳斯景区山顶落雪的白,画下那拉提草原日出的红。看过这些,“自古逢秋悲寂寥”的感伤自然烟消云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