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去神话中的仙境瑶池,感受第一缕阳光!

2019年10月30日 09: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报道)窗外的风景还被夜色笼罩着,乘着天山天池景区的区间车,行驶在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上,令人惊叹的湖光山色渐渐映入眼帘。随着初升的太阳,一切开始清晰起来,仿佛在讲述着神话中仙境瑶池的美丽传说。

航拍天山天池景区美景。“兰州叔叔”摄影

  10月25日,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 · 达人西游第7季——倾听疆语”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的达人们来到天山天池景区,只为感受仙境的第一缕阳光。随着区间车不断行驶,看到的是四周群山环抱,挺拔苍翠的云杉绵延其中,远处高耸入云的山峰终年冰雪覆盖,远远望去,俨然一幅大自然的美丽画卷,雄伟壮观、庄严而神秘。

天山天池景区美景。孙若男摄影

  天山天池景区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以南的群山之中,距离阜康市41公里,距离乌鲁木齐110公里。景区以天池为中心,东部包括白杨河和天池东侧的主要雪峰;南部包括大东沟、哈拉木萨克沟、吉沿坚沟和马鹿沟在内的整个三工河流域以及雪线;西部包括灯杆山与马牙山、大小黑沟与大小面场子沟和北部的白杨沟口。共有天山天池景区、博格达峰景区、灯杆山景区、白杨沟景区、花儿沟景区、水磨沟景区、哈熊沟景区、沙漠景区等九大景区。

清晨的阳光照射在天山天池景区的山峰上。“兰州叔叔”摄影

  达人们登上马牙山时,太阳渐渐露出了“脸”,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投向大地,远处连成一片的白色山峰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金色光芒。网络达人“奔跑的小东东”连忙按下了快门,激动地说:“山峰秀丽雄伟,云雾变幻莫测,天山天池的自然景色,既具有峨眉之秀,又具有华山之雄,同时还别具一格!”

  在景区,游轮是一定要乘坐的,这样看风景更不同。逶迤的画面快速而过,伴着迎面而来的风,有点在大海遨游的味道,湖水是深绿色,游轮扬起的水花,变白变蓝,清澈干净。环顾四周,可以看到坐落在山腰的王母庙,想象着那个美丽的传说。

天山天池景区的瀑布。孙若男摄影

  天池是大自然独具匠心的杰作,它有湛蓝如玉的湖水,有飞流直下的瀑布。沿着天山天池景区栈道一路下至西小天池,林中静谧,白色飞瀑的水流声萦绕耳边,看着终年不冻,四季四色的西小天池,达人们连连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达人“胖虎”说:“作为新疆本地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景区,但这个季节来山顶看日出,在西小天池边悠闲散步却是第一次,新疆的美说不尽道不完,需要慢慢去发现。”

天山天池景区的西小天池。“兰州叔叔”拍摄

  踏上返程,达人们的心情仍然难以平静,彼此分享着一路上拍的照片。“看她一眼着迷一世。”达人们纷纷感叹,明年夏季还要来天池看日出,肯定是另外一番景象。(图由网络达人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