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苹果红了”直播引爆网络

2019年10月30日 10: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斌报道)“哇!这就是阿克苏的冰糖心啊!”“求购买链接!”“包邮么亲?”……

  10月24日和26日,由新疆阿克苏地委宣传部联合江苏《现代快报+》精心策划组织的两场主题为“阿克苏苹果红了”的网络直播活动引爆网络,仅仅12个小时,点击量累计突破800万。“没想到网友们会这么关注阿克苏苹果,看着点击量越来越高,我们的心跳也越来越快。”此次直播的策划者表示,酒香也怕巷子深,就是要借着网络发展的东风,让更多人了解阿克苏、知道阿克苏,通过网络把阿克苏宣传出去。

  据了解,首场直播《阿克苏苹果红了,主播空降前方高甜》,历时60分钟,以红旗坡果农李志华的故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从种植、管理到采摘的全过程,重点对果农的艰辛及丰收的喜悦进行了展现。直播一经开通,便引发全国网友强势围观。据不完全统计,直播开始不到一个小时,点击量就达到311万。临近12小时,全网点击量达到426.4万。其中,江苏地区网友占40%、浙江地区占10%、广东地区占8%,武汉、哈尔滨、合肥等地区的网友占12%,其他各省市的网友占到了30%。

  李志华在直播结束后看到点击量时惊讶地说:“这么高的点击量,没想到我也靠阿克苏苹果火了一把。以后我要更好地管理果园,种出甜度更高的‘冰糖心’苹果,不让网友们失望。”

  第二场名为《阿克苏“中国好果园”,地表最强“摇钱树”》的直播活动,专门邀请了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天山神木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对“阿克苏好果园”品牌及各县(市)特色林果产品进行了推介。这场直播也成为下载量1.2亿的“扎克”平台当天的爆款节目,在新闻平淡的周末掀起了一股小高潮。据不完全统计,直播一小时内点击量达到了265万,12小时内全网点击量达到378.1万。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询问如何“买买买”。阿克苏地委宣传部也与直播编辑联系沟通,对购买方式进行了专门介绍。

  阿克苏地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利用新型网络传播方式对阿克苏特色林果产业及其他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着力利用“阿克苏苹果红了”等外宣品牌,讲好中国故事的阿克苏篇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