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巴州天气晴好 适宜棉花红枣采摘

2019年10月30日 11:4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10月24日“霜降”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天气将由凉转寒。虽然本周无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不大,但是广大居民还需注意防寒,谨防感冒。

  记者从巴州气象台获悉,上周受冷空气影响,巴州南北部山区出现小量雨夹雪和雪;库尔勒、尉犁、轮台、若羌出现浮尘和扬沙。巴音布鲁克山区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14℃;焉耆盆地最高气温18℃~19℃、最低气温-6℃~-3℃;库尔勒、尉犁、轮台最高气温19℃~20℃、最低气温-4℃~-1℃;若羌、且末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5℃~-3℃。

  预计10月31日,巴州北部山区多云,局部有微到小量雨夹雪或雪,风口风力7级;平原大部地区多云间晴,风力3~4级;本周其他时间,全州各地天气晴好,风力不大。

  巴州气象台建议,本周无强冷空气影响,有利于农作物的晾晒,可抓住有利时机做好棉花、红枣的采摘工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