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定时定点” 分类垃圾投放点启用

每天8时-10时、19时-21时投放,设专人引导

2019年10月30日 15: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天山区新华南路四桥社区新疆经贸厅家属院分类垃圾投放点,引导员向辖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蒋晓摄影报道)10月29日,乌鲁木齐首家“定时定点”、专人值守分类垃圾投放点在天山区正式启用,该投放点每天开放4小时,设有引导员指引居民分类投放。

  在新华南路四桥社区新疆经贸厅家属院,记者看到该分类垃圾投放点共设有7个投放口,其中,有害垃圾1个,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各2个。

  分类垃圾投放点的右侧设有引导员工作室,里面摆放有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引导员正在给居民们讲解如何正确地对垃圾进行分类。

  在工作室旁边的宣传栏上,除了印有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还有投放点的开放时间说明,“每日8时-10时、19时-21时”。

  “感觉很方便了,有了引导员,哪个垃圾要扔哪儿就清楚了。”小区居民徐涛说,之前社区就给大家宣传过垃圾分类的好处,他和全家也积极配合,但有些垃圾还是不知道怎么分好。

  29日,在天山区新华南路四桥社区经贸厅家属院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垃圾分类志愿者向辖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对于限时投放,徐涛说,这个时间是大家上下班的时间,也是扔垃圾的高峰期,设置比较合理。

  据了解,经贸厅家属院有150多户居民,共计500多人。天山区环卫清运队副队长车春阳说,这样的小院落非常符合垃圾分类的试点工作开展,到年底,天山区将有11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投入使用。

  “我们将原有的垃圾运输车改装成为垃圾分类运输车,居民们分类出来的垃圾将有专门的运输车运输到不同的地点进行处理。”车春阳说,目前全区分类垃圾投放点根据各小区的特点,分为柜式、亭式、固定式、移动式四种样式安放,更好地为居民们提供服务。

  今后,天山区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预计经过两年的运行,全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可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