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建立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9年10月30日 15:4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为全面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近日,兵团应急管理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共同牵头,建立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兵团应急管理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科技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统计局、林业和草原局、兵团军事部、武警兵团总队等15个部门和单位组成,主要职责为按照兵团党委、兵团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有关要求,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协调解决自然灾害防治八大工程项目论证和实施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各级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兵团应急管理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至少召开两次全体会议,成员单位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可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各相关部门和单位,重大事项按程序报上兵团。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