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赋能公益 助力脱贫攻坚

新疆网络公益工作交流活动在伊犁举行

2019年10月30日 21:17   来源:天山网


网络公益宣传片:益路同行 助力脱贫

2019新疆网络公益工作交流活动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顾雪报道)“我们很愿意帮你……”“爱的火炬”通过互联网跨越千山万水,永不停息地传递,温暖弱势群体,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微心愿”。

  10月29至30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新疆网络公益工作交流活动在伊犁宾馆成功举办。各地(州、市)党委网信办、网络公益组织、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90余人齐聚“塞外江南”伊犁,探讨“网络公益”这个时尚而又温暖的话题。

参会代表交流发言。

  公益无界,大爱无疆,现场经验交流气氛热烈而浓厚。

  形式多样、渐行渐深、内涵丰富的网络公益项目经介绍和PPT展示后成为热议话题。如伊犁州借助互联网开展了一批正能量充沛、公众参与度高、影响力广泛的网络公益活动,让网络公益正能量助推网络空间更清朗;巴州党委网信办突出网络扶贫,着力解决带贫企业和带贫合作社农产品销售难题;新疆急助志愿者团队捐款捐物千万元,借助互联网,聚焦大病救助、无偿献血等,成为自发民间公益组织的一面旗帜;喀什星星志愿者团队先后开展“网络传情”“圆梦活动”“助农脱贫”等特色活动,用热爱与坚持,书写来自南疆偏远乡村的大爱……

  现场,动情的故事撼动聆听者,掌声阵阵;助人的善举托起美好明天,弘扬着正能量;温暖的圆梦活动,见证民族团结大爱;一个个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的成功事例鼓舞着人心……

参会代表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观摩。

  “我们要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大力发展网络公益工程的安排部署,在总结全疆各地发展网络公益方面经验做法中,进一步推进网络公益工作,推动网络公益更好地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从而传递更多温暖、希望和幸福。”参会者高度赞同。

  10月29日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察布查尔县电子商务中心、伊宁市四季暖阳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伊宁市金茂集团•新天地等地。每到一处,可见热切学习交流的场面。

参会代表与伊宁市四季暖阳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合影。

  “感谢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搭建平台,‘互联网+公益’有很大发展空间,我们要加强协作,资源共享,鼓励更多人投身网络公益,让善举成为常态,切实为推进网络公益事业加油助力。”民间公益代表杨翔雁表示。

  “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今天我们就是石榴籽,而且颗颗香甜。我愿意把网络公益做下去,这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实践,是表达对伟大祖国、美丽家乡热爱的实际行动!”民间公益志愿者代表美合日古丽·热西提激动地说。

参会代表拉起“益路同行 助力脱贫”横幅。

  喀什星星志愿者、大学生代表王林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很荣幸能够在公益事业中奉献我的青春,我和我的团队将履行好新时代赋予志愿者的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做好网络公益。”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全疆网络公益工作成效显著,迈出了坚实步伐,网络公益前景广阔,要聚焦重点,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加强协调联动,通过统筹社会各界力量,树立典型,打造标杆,最大限度地滋养人心,凝聚共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构建全网公益和全民公益的生动局面。“下一阶段将聚焦脱贫攻坚,开展‘益路同行 助力脱贫’为主题的网络公益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助推脱贫攻坚。”

参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

  据悉,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2016年实施新疆网络公益工程以来,横向联动民政、总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纵向联通全区网信系统和重点新闻网站,整合民间公益力量,强化网络公益宣传,先后围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中国红·和田枣”“用爱心点亮金山,用行动播撒希望”“和你在一起·爱心助医公益”等310项网络公益项目,塑造了一批优秀网络公益品牌。其中,“伊犁公益节”“北庭网络公益节”等获得中央网信办“因爱同行”网络公益年度奖项。

2019新疆网络公益工作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