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末 黄叶落 今日(10月31日)全疆各地晴好

2019年10月31日 09:46   来源:天山网

10月31日,乌鲁木齐天气晴好,一架迎着朝阳飞去的飞机像一支“红箭”一样向前窜去。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 实习生罗贝贝摄影报道)十月的最后一天,新疆用晴好收官。干而不燥的秋风卷起地上的黄叶,风中的飘舞算是对秋日的告别。

  今日(10月31日)全疆大部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乌鲁木齐市天气晴好,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6℃,风力3级。

  “霜降”三候分别是:一候豺乃祭兽,二候草木黄落,三候蛰虫咸俯。现在正处于二候,草木慢慢凋零,却也正是“贴秋膘”的好时候。

  民间有谚语说:“补冬不如补霜降”,强调霜降进补的重要性。当然,进补也有“食刻表”,时令食物自然是最好的。

  甜柿子在“霜降”节气前后完全成熟,此时节的柿子皮薄、肉多、味鲜美,且营养丰富,因而很多地方有“霜降吃灯柿,不会流鼻涕”的说法。

  到了霜降节气后,萝卜的味道变得鲜美,北方农谚说:“处暑高粱,白露谷,霜降到了拔萝卜。”

  司机师傅们注意了,今日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314线布伦口至红其拉甫段、G3013线乌恰至吉根段;全疆其余公路沿线以晴有时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