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克南高架东延二期高架桥30日试通车

2019年10月31日 09: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实习生李琴玉报道)前往乌鲁木齐市观园路片区的市民不用再绕行东大梁西街,直接走克南高架就可以到达了。10月30日17时,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高架桥路面开始试通车。这也意味着城区道路网进一步实现“田字路”与东绕城道路网的互通。据了解,克南高架东延二期是今年乌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畅通工程之一。2017年开工建设,今年9月底地面道路完成建设,桥面铺装层、桥体伸缩缝、照明设施、排水设施等建设目前已完工。

  10月30日16时40分,记者驱车沿温泉东路上克南高架桥,只见往观园路方向的入桥口设有路障,暂时还未开通。十几辆私家车陆续赶到现场,等待通车。

  “我家住昆仑路,单位在观园路附近,修路期间,我每天上班得从南湖市政府附近绕行到东大梁西街,然后再到观园路,一来一回得两三个小时。”市民苏女士得知通车消息后,专门驱车赶来。“要是通车了,以后从家到观园路片区,十几分钟就到了。”

  “通车了,通车了……”17时,随着施工人员将路障撤走,高架桥开始通车。沿着桥面往观园路方向,记者看到,宽24米,双向六车道的桥面已经施工完毕,两侧安装有路灯。由于试通车,桥上道路标识牌还不完善,部分路段限速60km/小时。此外,歌林和院小区上桥口预计在11月中旬通车,市民上桥可选择从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上桥。

  除了桥上,桥下路面也已通车,路面道路两侧人行道铺设正在施工。

  据了解,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西起高尔夫路西侧,沿温泉东路、观园路向东延伸至葛家沟东路西侧,路线长度约为5.7km,其中高架桥梁长度约为5.3km。工程按照快速路标准建设,包括高架、地面辅道和东二环立交。桥梁共设五层,分别是原地面层、新建高架桥层、克南高架和东二环南北方向互通层、克南高架与东二环东西方向互通层和东二环主线。

  桥面通车后,通过葛家沟东路与东绕城高速相连,届时可直接通过克南高架东延进入东二环。

  近年来,围绕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的建设,温泉康居苑保障房小区、歌林小镇等住宅区的相继进驻,观园路片区发展也越来越快。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建成后将成为“田”字路与东二环、观园路片区、东绕城的重要连接通道,对完善主城区快速路网格局,提升交通运输效率,促进交通物流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