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力促新疆企业“走出去”

2019年10月31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从30日召开的中国信保助力新疆企业“走出去”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9月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累计支持新疆企业出口和投资95.74亿美元,服务支持企业客户305家,带动多家银行为出口企业融资近25亿美元。

  据了解,中国信保是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于2009年6月进入新疆,今年4月正式设立中国信保新疆分公司。

  中国信保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辄说,中国信保大力支持新疆企业对外投资及工程承包,截至今年9月底,中长期项目方面,已累计承保金额28亿美元,合作企业包括特变电工、金风科技等新疆骨干龙头企业;海外投资项目方面,累计承保项目金额3.7亿美元,支持企业融资约3亿美元。

  “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力带动了新疆企业的技术、设备和劳务出口,拓展了外经贸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了新疆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徐辄说,公司将继续配合新疆企业挖掘潜在业务,与项目各方形成合力,盯进展、促成熟,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尽早落地。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