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女孩短视频赞家乡成网红

2019年10月31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卡地丽亚 · 艾买尔报道)“新疆为啥要建22个机场?”“新疆人天生会跳扭脖子舞?”翻看19岁女孩胡尔西代姆 · 阿不力克木的短视频账号,瞬间会被她介绍新疆的内容所吸引。目前,胡尔西代姆的短视频账号已经拥有112万粉丝,获得1000多万次点赞。

  1年前,她从家乡轮台县考入西南民族大学,学习新闻学专业。入学后,她将学到的新媒体知识用于实践,建立了自媒体账号,于2019年5月起推送宣传新疆的内容。

  刚进入大学时,得知她是从新疆来的,同学对新疆都很感兴趣,总是好奇地问她一些有关新疆的问题。同学们的问题让胡尔西代姆发现,一些人因为对新疆的认知不多,所以产生了一些误解,这让她下定决心好好地宣传家乡。为此,她做了一个有关新疆的PPT,介绍自然风光、人文知识,在学校争取一切机会宣传家乡,“我就是想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新疆。”她说。

  寒假期间,胡尔西代姆偶然和父母讲起她在学校做的这些事,父母很支持她。“爸爸给我说了很多他的想法,更加坚定了我做好这件事情的信心和决心。”胡尔西代姆说。

  今年年初,发现短视频平台很火,胡尔西代姆萌生了在短视频平台推介新疆的想法。5月,胡尔西代姆开始用“古丽讲新疆”这个ID推介新疆。账号开设一周后,胡尔西代姆有了第一条点赞量超过50万次的视频,“视频内容介绍的是四个新疆女明星,可以说这条是蹭了明星的流量,但是我还是挺激动的。”胡尔西代姆说。

  仅用网上的资料拼凑,不足以让粉丝深入了解新疆。暑假期间,胡尔西代姆回到新疆实地取景拍摄。10天的时间,她来到天山天池、库木塔格沙漠、特克斯八卦城、亚洲地理中心、巴音布鲁克草原等地,每到一处,都出镜并与粉丝互动。在月光下的沙漠里跳舞,在天山天池顶峰上做直播……通过视频,粉丝真切地感受到新疆的美,看到评论区里越来越多的人表示想来新疆看看,胡尔西代姆特别开心。

  “有时,为了制作一条满意的视频,要经过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重做,有时甚至产生要崩溃的感觉。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初衷和父母的鼓励,以及网友的期待与点赞,我告诉自己必须坚持。”胡尔西代姆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胡尔西代姆接到了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电话,她的浏览量超过百万次的作品《这里是新疆》,获得“我和我的祖国 · 新疆心声”新媒体传播竞赛的人气奖。

  “我获得了荣誉,也获得了接触更新传播方式的机会,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今后,我要继续宣传好我美丽的家乡。”胡尔西代姆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