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加快“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

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120天完成

2019年10月31日 11: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24日,记者从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现场会上获悉:乌鲁木齐市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工改系统)建设正在加快进行实操测试。

  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积极会同各阶段牵头部门推进建设项目“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于8月初组成了专业审批服务团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初步形成了建设项目统一收件、按责转办、统一督办、统一出件、评价反馈的审批业务闭环,切实解决了多头申报、多部门间跑趟、办事流程和指南不统一等问题。

  万科(新疆)企业有限公司项目事务部经理张界兰说:“一窗集成服务推行后,使我们项目开发更加便利,原先从立项到办理施工许可证要向十几个窗口报件,一窗受理改革开展后,我们只需从一个窗口进件就可以了,审批过程在家就可以查询到,证照结果出来还会有短信通知,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据了解,在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前,乌市建设局办理施工许可证所需各种材料19项,审批时限为7天,而平台上线后,各种申报材料压缩至8项,只要材料全即来即办。

  乌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审批事务管理处处长古金龙说,乌鲁木齐市工改系统作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一个子平台,于2019年6月30日投入试运行,目前,工改系统可实现网上申报、统一收件、协同会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等功能,为工程建设项目120个工作日审批完毕提供信息化支撑。该系统已与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完成对接,可实现审批数据实时共享。截至10月23日,已有47个工程建设项目在乌鲁木齐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集成审批实测,并向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时联通上报审批数据。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