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两人一单位获科技部通报表扬

2019年10月31日 11:3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姜小薇 周沄璐报道)日前,科学技术部通报表扬了一批科技特派员及组织实施单位,共通报表扬92名科技特派员和43个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其中,石河子大学赵宝龙、塔里木大学王新建两名科技特派员和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塔里木大学受到表扬。

  据了解,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年来,各地各部门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机制和服务模式,组织动员科技特派员深入农业农村一线,倾情服务“三农”,为推动我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兵团围绕提升农业技术成果支撑水平、加强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动科技特派员创业创新、强化科技扶贫促进精准脱贫、深化技术辐射共促兵地融合发展等任务,按照“坚持改革创新、突出科技创业、加强分类指导、鼓励先行先试”的实施原则,不断培育和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健全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