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找症结 议对策 出实招

——自治区各地州市、高校相继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11月01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10月下旬,新疆各地州市、高校相继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班子成员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入基层调研,形成了一大批有质量、有针对性可操作的调研报告,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卫健委、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职能有交叉的部门单位相互到对方单位参加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交流发言后,由其他参会单位发问,对调研内容、解决问题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涉及环保、交通道路建设等调研课题讨论热烈,一起分析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良策。

  和田地区四套班子成员狠抓调研成果运用、突出问题整改和相关工作改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围绕社会稳定、脱贫攻坚、民生、产业发展、医疗保障、党的建设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哈密市委常委在推动哈密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形成共识,调研报告提出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扎实推进惠民工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动哈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调研报告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出了努力建设美丽新哈密的改进措施。

  新疆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提出了提高教职工日常理论学习成效、完善大思政机制,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坚持自我革命全面推进学校产教融合工作等对策措施。

  成果交流会后,疏附县围绕群众反映的乘车难、停车难、如厕难问题,居民住宅小区暖气不热、物业矛盾纠纷、改善供热质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四套班子成员把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付诸行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拍热扎提 · 阿不都、夏青、赵西娅、巴莎,通讯员任红芳、安艳、张勇采写)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