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5G在乌鲁木齐正式商用

2019年11月01日 10: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 张万德摄影报道)10月31日,5G在乌鲁木齐正式商用。

联通公司乌鲁木齐市黄河路营销点,顾客在咨询、办理5G套餐。

联通公司乌鲁木齐市黄河路营销点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

  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简称新疆联通)副总经理李彬表示,新疆联通5G网络具备了在乌鲁木齐市正式商用的条件,即日起可向广大用户提供新一代5G通信网络服务。

  据了解,为充分满足全疆各族人民的通信需要,新疆联通按照中国联通集团公司5G发展战略部署,加快推进5G商用步伐,成功将乌鲁木齐纳入全国首批5G商用的50个中心城市名单中。同时,新疆联通已经从打造精品网络、培育应用生态、推动终端发展等各方面,为5G商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联通公司乌鲁木齐市黄河路营销点,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彬向记者展示5G的测速结果:下载的速率最高达到1250MB,上传速率达到40MB。

联通公司乌鲁木齐市黄河路营销点,5G手机测得的传输速率。

  全新发布的5G系列套餐在原有4G套餐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容”,提供更多的流量、更丰富的内容权益和更优质的服务。套餐分为129元、159元、199元、239元、299元、399元和599元七个档位,包含的流量从30GB-300GB不等。联通5G套餐用户还享有专属会员权益,如VR、4K超清、AR、视频彩铃等5G视频会员特权,音乐/阅读特权、优惠购折扣特权等。为实现业务和服务双升级,还为5G套餐用户提供了包括业务优先办理、端到端网络体验提升等五星专享服务及一体化跨域服务,5G套餐订购、补换卡、停/复机、过户、销户等业务均可实现异地办理,异地交费、异地查询等服务也可足不出户一点解决。

联通公司乌鲁木齐市黄河路营销点,参加活动的市民在体验5G传输环境下的“运动划船”游戏,感受高传输速率下游戏的畅快感。

联通公司乌鲁木齐市黄河路营销点,顾客在感受5G手机的畅快感。

  联合产业链大力推动“手机5G化、制式通用化、价格民众化和终端泛在化”,推动5G手机和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推出超过10款5G商用手机上市,其中当前价格最亲民的一款售价3600元。明年初,将推出种类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5G手机。    

  新疆联通大力推进5G网络部署和应用孵化工作,根据5G三大技术应用场景,围绕几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制定了专项工作目标,带动5G行业应用项目快速在全疆落地。目前已在5G+新媒体、5G+智慧医疗、5G+工业互联网、5G+电力、5G+畜牧、5G+生态环保、5G+交通旅游、5G+综治维稳等多个重点领域率先打造了5G创新应用。

联通公司乌鲁木齐市黄河路营销点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并向首位用户颁发了证书。

  与此同时,新疆联通持续秉承始终关爱消费者的初心,推出了5G先锋计划,并启动5G预约用户招募活动。截至10月30日,5G先锋计划关注客户数量已超2.5万人,新疆联通还在全疆30余家营业厅内打造了5G智慧生活馆,组织“走进联通,体验5G”专项活动,做到真正关心用户、体贴用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