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克南高架东延二期怎么走,这份指南请收好

2019年11月01日 10: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费璇 通讯员罗军 王晓红摄影报道)随着乌鲁木齐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高架桥桥面试通车,其桥面以及桥下的道路通行方式和之前相比也有了一些变化。具体有哪些变化?应该如何走?请收下乌鲁木齐交警的这些提示。

  10月3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在此之前,由于施工影响,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桥下地面道路进行了封闭或者围挡,需要前往水磨沟区观园路大学城片区的居民,需要从天山区幸福路等地绕行。

温泉东路附近克南高架上桥匝道车辆已经可以正常通行。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外环路中队指导员欧建亮告诉记者,通车之后,片区居民出行不用再去天山区绕行了。

  需要提醒的是,试通车阶段的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并非所有匝道都已通车。“西向东有两个下桥匝道,分别可以前往百商·托斯卡纳小区和周边相邻小区,以及规划一路和大学路方向,但是两条上桥匝道仍不具备通行条件。”欧建亮说。

  10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温泉东路克南高架东延二期上桥匝道看到,匝道入口围挡已经被挪开,已经有车辆正常上桥通行。沿着桥下往观园路方向行走,在观园路南二巷及规划一路附近看到这里设置了两对上下匝道,其中观园路南二巷下匝道已经通行。桥下道路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清理,公交车和私家车辆来来往往。

克南高架东延二期通车后,原本封闭的道路允许通行。

  家住观园路片区的居民李振远说:“原来上班坐公交车需要绕行,每天要提前半小时出门,现在路修通了,不但节省时间,看着宽敞的马路心情也好了很多。”

  出租车司机王龙说:“刚才我从七纺拉客人去百商·托斯卡纳小区,用了不到10分钟,路修通以后,住在观园路的居民真的方便多了。”

  受到上桥匝道无法通行的影响,交警部门也给出了通行建议。欧建亮说:“由东向西需要驶入克南高架的车辆可以从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处上桥,或者沿地面道路行驶至世界公园小区门口处上桥。”

  欧建亮说,现阶段,由于桥面施工还没有完全结束,相应的配套设施也还在完善中,部分路段还没有安装路灯,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目前桥面60公里/小时的限速行驶。

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双向六车道试通车。

  与此同时,桥面通车之后,桥下的地面道路通行方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民警蒋鹏飞说:“施工期间,高尔夫路至观园路的天山职业技术学院之间路段处于全封闭或者半封闭阶段,而目前该路段已经恢复了双向六车道通行。”

  “地面道路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但地面标线尚未配备齐全,所以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通行过程中注意安全行驶,现阶段地面道路的限速是40公里/小时,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控制车速。”蒋鹏飞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