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最美,与你分享——博斯腾湖

2019年11月01日 12:07   来源:天山网

  “新疆是个好地方”十大景区系列形象宣传片,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策划,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品,新疆晨报艺术团和新疆映奭文化有限公司制作。各景区根据自身特点,分别选出了心仪的小朋友作为形象代言人。

  下面,让我们跟随王瑾萱一起捕捉、分享最美的博斯腾湖!

  宋代诗人廖行之在《暮秋闻雁》一诗中写道:相呼相唤稻粱熟,年去年来芦苇秋。初秋的博斯腾湖畔螃蟹肥美,湖中蒹葭苍苍,芦花进入盛放期,放眼望去,大湖方圆,清秋寥廓,一派塞下风景。

  博斯腾湖被誉为沙漠生机之地,自古以来就是丝路驿站上一颗亮丽的明珠。

  于我而言,博斯腾湖在时光里是一个神奇的存在,经过多年岁月,一直追随着它的脚步在流动。其间偶或远别,但终究归来并游弋在离它不远的地方。如果我是那只候鸟,半生也终究只迁徙过一个来回,仿佛我的脚不愿再次离开与其有关的回忆之地

  湖水有丰枯,人生有起落,

  循环往复,莫不如此。

  我们不是麻姑,没见过沧海桑田,但却见惯了潮起潮落,饮惯了水冷水暖。一条长河,河东河西好分别,一面圆湖,湖南湖北分不清。

  博斯腾湖,她因河而来,为河而去……却一直在我的记忆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