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北(西藏)区域经研体系 研讨交流深化合作 携手提升能力素质

2019年11月01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马琳薇 沈理景报道)为加强西北(西藏)区域经研体系建设,增进工作沟通交流,共同提升能力水平,10月17日,国网经研系统西北(西藏)区域经研院院长座谈会及技经专业管理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由国网新疆经研院承办。

  在能源转型发展大背景下,传统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跨越,国网公司、各省区公司对经研体系加强政策和新业态研究,高质量发挥支撑作用提出了新要求。各省区经研院围绕支撑服务“两网”建设、政策和专题研究、“放管服”改革、经研体系建设等方面充分开展交流,针对智库体系建设、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技经专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务实探讨。秘书长单位陕西经研院进行了会议总结,明确了西北(西藏)区域经研体系2020年工作计划,后续还将组织开展能源政策研究交流会、项目评审和线路设计交流会等。

  据悉,国网经研系统西北(西藏)区域经研院院长座谈会及技经专业管理交流会议首次由新疆经研院承办。后续各省区经研院将进一步深化建立领导层、管理层、专业层等各层级沟通交流学习机制,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探讨企业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开展具有西北区域特色的课题研究,携手推动西北区域经研系统能力素质整体提升,在支撑服务国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经研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专业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