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加强工地监管遏制扬尘污染

2019年11月01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李云庆报道)近日,在石河子市东城街道马家坪拆迁清理工地现场,八师石河子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渣土管理所夜班工作人员正挥动警示棒,示意渣土车司机靠边停车进行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未经核准擅自处置渣土,未按规定随意倾倒、偷倒、堆放渣土,以及超限行驶、带泥上路、抛洒滴漏、号牌不清、标识不全和无密封装置等现象。该所工作人员要求不达标车辆整改达标后方可出场,对无法立即整改的车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完毕后方可继续运输。

  今年,为规范渣土运输行为,减少渣土车污染道路、施工扬尘等现象,八师石河子市城管局安排工作人员对夜间施工工地、运输车辆进行现场检查,杜绝渣土运输车辆出现夜间多拉快跑、抛洒滴漏等现象发生。

  为严控工程车辆“拖泥带水”上路,降低道路扬尘污染,下一步,八师石河子市将持续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制定更加完善、科学的措施,加强石河子市城区渣土处置监管,做到管理态度和管理措施“双到位”,解决突出环保问题,进一步改善石河子市城区空气质量,遏制扬尘污染。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