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高级中学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学生节能意识

2019年11月01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冉瑞芳报道)“节能就是低碳生活、节能就是少用或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节能就是绿色出行”……10月25日,七师高级中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以“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对节能的看法。

  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杯水、每一张纸的好习惯,争当节能低碳的践行者。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与文明同行,节能与生活同步”“从我做起,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七师高级中学校园里,这样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宣传标语醒目地张贴在楼道、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提醒师生节约资源。

  近年来,七师高级中学把节能降耗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制定和完善了《第七师高级中学节能降耗工作实施方案》《第七师高级中学水电管理规定》,并形成周通报制度,在每周一升国旗仪式上,对前一周节能工作做得好的班级和做得不够好的班级进行通报。同时,该校还以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演讲比赛、手抄报等形式广泛开展节能降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立节能减排意识。

  七师高级中学负责人说:“学校将以争创兵团级节能示范单位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好节能降耗工作,形成广大师生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