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暖阳相伴周末(11月2日至3日)乌鲁木齐城区高温15℃左右

2019年11月01日 16:0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本周以来的晴好天气将持续到周末(11月2日至3日),城区白天高温在15℃左右,早晚低温在6℃上下。预计下周三(11月6日)前后,乌鲁木齐将迎来雨夹雪,低温降至0℃左右。

  这两天,乌鲁木齐沐浴在秋日暖阳中,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升至16℃左右。有市民说,记得往年这时候都有积雪了,2019年却依然是秋高气爽。

  据了解,10月22日乌鲁木齐降雪过后,低温一度降至-2.6℃,创下2019年入秋以来气温新低。不过随着冷空气撤离,暖空气迅速接棒,并一直持续到现在,乌鲁木齐气温逐渐回升,平均气温也较历年同期偏高。

  气象资料显示,虽然近期乌鲁木齐气温还未突破高温极值,但在近几年里算是比较高的。比如去年10月底城区高温为8.5℃,2017年10月底则在10℃上下。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起到周末,乌鲁木齐依然以晴天为主,白天高温14℃到17℃,早晚低温在6℃上下,适合进行户外活动。从全疆来看,周末仅在北疆局地山区有弱降雪,其余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下周三前后,乌鲁木齐将迎来冷空气的到访,城区届时将出现雨夹雪过程,白天高温降至10℃以内,低温降至0℃左右。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