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2日 00:2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

坚定不移推动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报告、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就《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定》的部署安排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要深入学习好,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广泛宣传好,营造良好氛围。把握好导向和基调,统筹各类新闻媒体,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宣讲,抓好学习引导,深化精神阐释,加强理论研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聚起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三要全面贯彻好,坚决维护制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决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坚决落实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四要紧密结合好,确保落实到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