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北疆大部降雪降温

2019年11月02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本周末(11月2日至3日白天),全疆大部地区秋高气爽,高温14℃—20℃,低温0℃以上。自治区气象局建议公众趁着周末好天气到户外走走,抓紧时间赏秋。因为新一轮的雨雪降温天气就要来了。

  预报显示,受中亚低涡系统东移的影响,11月5日白天至8日白天,北疆各地、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哈密市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量的雨转雪或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部分区域有大雪,伊犁州东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喀什地区南部山区等地局部区域有暴雪。最强降水时段: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出现在5日夜间至6日夜间,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在6日夜间至7日夜间。上述区域有4—5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级左右;北疆气温普遍将降至0℃以下,其中,伊犁州山区、阿勒泰地区、哈密市北部局部地区降温10—12℃。

  11月6日夜间至7日夜间,乌鲁木齐市城区、米东区及山区有中到大量的雨转雪或雪,西北风4—5级,过程降温8℃左右。

  自治区气象局决策服务首席窦新英建议,此次雨雪降温天气对畜牧业、设施农业、交通旅游等有不利影响。建议农牧民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及补饲、设施农业加固、大棚清雪等增光补温和防冻工作。另外,北疆各地道路湿滑,部分时段能见度差,交通部门需做好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供热部门需调整供暖参数,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