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快乐!今日全疆大部晴好乌鲁木齐市最高温16℃

2019年11月02日 11: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 实习生罗贝贝摄影报道 )周末快乐,睡眼惺忪的你。今日(11月2日)全疆除局部地区的山区有微到小雪外,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趁天气好抓住秋天的尾巴,出门尽情玩耍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6℃,风力3级。明日最高温稍有下降,为13℃。

  周末,睡到自然醒,给自己煮一碗白粥,再配一个咸鸭蛋,生活就是如此惬意。还记得汪曾祺在《端午的鸭蛋》这样写道:“筷子头一扎下去,吱——红油就冒出来了。”

  吃了这么多年咸鸭蛋,却很少有人能说清这鸭蛋里的红油来自哪儿。腌制鸭蛋的咸盐能降低蛋白质在水中的溶解度,使蛋白质沉淀出来,这个过程称之为“盐析”。作为乳化剂的蛋白质被“盐析”以后,会缓慢地变性凝固,使那些原来分散成极小的油滴,彼此互相聚集起来,变成大油滴,即成了蛋黄油。

  今日受微到小雨或雪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托里段、G217线阿勒泰至布尔津段、G218线霍城至木斯段、G3016线、G314线喀什至巴楚段北部山区、G3013线,其它公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