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丨周琦首秀连续大帽 西热力江5记3分不愧“队魂”

2019年11月03日 12: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11月2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轮,新疆男篮对阵四川男篮。本场比赛,新疆队上半场整体表现平平,面对实力存在一定差距的四川队并没有拿到领先优势,下半场,随着比赛阵容的调整磨合,新疆队开始进入状态,一波流操作将比分扩大至两位数,西热力江单节命中4记3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早早奠定胜局。最终新疆134:87四川,取得赛季开门红。

  比赛焦点:新疆队新赛季能否取得开门红?周琦回归CBA后首秀,会有怎样的表现?

  本场最佳:周琦27分12篮板5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8.8%,三分球命中率43.3%,罚球命中率70.7%。

  个人数据:

  新疆队:西热力江17分4篮板2助攻、周琦27分12篮板2助攻5盖帽、斯托克斯17分9篮板3助攻、费尔德19分6篮板8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0分4篮板3助攻、可兰白克6分2篮板、俞长栋10分4篮板、范子铭11分8篮板3助攻、曾令旭6分3篮板2助攻、唐才育5分2篮板、西尔扎提4分3篮板

  四川队:罗宾逊22分15篮板4助攻、王政博5分、左朕年10分5篮板3助攻、李原宇13分8篮板、孟达10分3篮板4助攻、福特森14分2篮板3助攻、陈辰9分7篮板

  双方近况:

  四川五粮金樽 vs 新疆伊力特

  四川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17次,四川队战绩为5胜12负,其中季后赛交锋3次,四川队3战3胜。

  四川队上赛季常规赛战绩为11胜35负,排在积分榜第17位。休赛期,四川队聘请了莫科、张松涛出任助理教练,除了从青年队提拔年轻球员之外,国内球员还引入了李原宇、于刚等,不过黄荣奇、曾文鼎离队。外援方面,四川队签下了福特森、罗宾逊、兰佩和贝勒斯,从阵容上看,四川队内线得到了补强,但后卫线的情况仍需进一步的考察。

  新疆队上赛季常规赛战绩为33胜13负,排在积分榜第三位,季后赛中1/4决赛以总比分3:1淘汰广厦队,半决赛以总比分4:1淘汰辽宁队,但在总决赛中遭广东队横扫。新赛季,新疆队继续由阿的江挂帅,内援方面走了李根、孙桐林、周仪翔,但周琦和西热力江回归,内外线都得到了补强,外援方面,与费尔德、斯托克斯续约,并签下克拉克。新赛季的新疆队,仍然是一支夺冠热门球队。

  从两队实力上看,新疆队明显高出一筹,阵容更佳、经验更丰富,战术执行力也更好。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四川队4战4负)

  常规赛:第9轮 新疆118:109四川;第21轮 新疆127:84四川;第32轮 四川91:111新疆;第44轮 四川90:126新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周琦篮下二次进攻率先拿两分,孟达抢断之后3分回应。罗宾逊篮下连续灌篮点燃全场,接着斯托克斯后撤步中投命中,随后福特森突破还以颜色。首节结束,四川队25:28落后新疆队。

  次节比赛,周琦扣篮得手,罗宾逊补扣虐筐,周琦反击同样灌篮成功。孟达3分球打进,四川队逐渐追平比分。费尔德强势打成2+1,阿不都沙拉木强攻也有。半场结束,四川队54:55落后新疆队。

  易边再战,新疆队连续三分球进,两位外援也连连拿分,分差逐渐被拉大到两位数以上,四川队却在攻防两端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最后时刻,俞长栋命中远投,罗宾逊两罚得手。第三节结束,四川队66:91落后新疆队。

  末节比赛,俞长栋、可兰白克先后命中3分。新疆队依靠国内球员的稳定发挥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双方也派上替补球员上场,比赛也早早失去悬念。全场比赛结束,四川队87:134不敌新疆队。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西热力江、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费尔德

  四川队:罗宾逊、王政博、左朕年、李原宇、孟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