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只要你来,就没有晚的时候!

2019年11月03日 21: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报道)“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新疆了,这次秋季来到新疆,美丽的风景让我震撼,我告诉他们,新疆是一个什么时候来都不晚的地方。”10月25日,在“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7季——倾听疆语”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座谈会上,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田歌发自内心地感叹道。

达人合影留念。图由“奔跑的小东东”提供

  新疆,一个占据全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的地方,一个几乎汇聚世界上所有景观的地方,无论你是第一次来还是再度造访,它能给你带来的永远都是惊叹号……自2018年8月起至今,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创办,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开展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季,在第7季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7名中央及省级新闻媒体记者、28名疆内外网络达人,走访传播新疆秋日别样美景,仅仅10天的线下行程,传播量已超过3.4亿人次。

清晨,阳光照耀下的伊吾县全景。图由“兰州叔叔”提供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也许你见过春天那拉提草原漫山遍野的野花,也许你也看过夏季一望无际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但你是否在深秋初冬畅游过拥有千年历史的金色胡杨林,黄昏时分漫步在霞光万丈的巴里坤湖边,迎着洋洋洒洒的小雪欣赏3000年前古人雕刻在岩壁上的壁画,初雪过后去温暖如春的江布拉克晒太阳,太阳初升时去天山天池追赶朝阳。

  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7季——倾听疆语”网络主题传播活动,这一切梦境般的美景都在这次旅程中实现了。田歌说:“新疆是一瞬间就能爱上的地方,且爱上之后戒不掉,令人念念不忘,新疆值得所有人来欣赏它的美,独特的地理条件和丰厚的文化内涵给了这里许多宠爱,世界级的美就在新疆。”

田歌在天山天池景区拍照留念。图由田歌本人提供

  美景总让人回味无穷,在江布拉克景区,当达人们都在感叹绝美的景色时,田歌也不由自主地唱起优美的歌曲翩翩起舞。她说:“真是太美了,明年等麦子成熟的时候,我一定还要来一次。”时隔20年后,当她再次来到天山天池景区时,也十分震撼:“景区的各种基础设施十分国际化,代表了新疆的开放与走向国际化的自我要求。”

  一路游览,不仅田歌感触良多,达人们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来自北京的旅游达人刘运泽说:“新疆有太多太多我没有到达的地方、没有了解的文化,没有品尝的美食,可见新疆之大完全超乎所有人的想象,也正是如此,才显得新疆如此包容,它不仅包容着世界上几乎所有的风景地貌,也包容着各民族的历史文化,正是这些构成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可或缺的要素。”

巴里坤湖美景。图由“兰州叔叔”提供

  短短10天的行程里,达人“维尼小熊”感叹,很难想象,在干旱少雨的塔里木盆地,人们可以乘船欣赏两岸成荫的绿树,说起沙漠,你是不是也只会联想到荒芜,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有这么一片神奇的沙漠花海,这里除了绿荫花卉,各式各样神似动物的石峰,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显得无比奇异雄伟、赏心悦目。

  达人“林大枫”说:“你只需要来一次,仅仅一次你就会爱上这里,我想,看见这么美的风景之后,我会更爱自己,更爱父母,更爱朋友。因为我爱这个世界上所有美丽美好的事物。新疆是一个给你不断惊喜的地方。”

天山天池景区美景。图由“奔跑的小东东”提供

  达人“胖虎”说:“在一天之内领略一年四季,也只有在新疆才能有如此特别的体验,新疆旅游资源丰富、壮观的地貌和丰富的美食值得让所有人难忘。这次旅程结束后,我会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将新疆的景点、文化呈现给全国网友,最希望能够为新疆旅游发展作出一点贡献。”     

  新疆,无论你什么时候来都不会晚。今天,如果你只是听说却不来新疆走一遭,那你会错过今天的风景。如果这一生,你不来新疆看一看,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你会错过这一辈子的风景。“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7季活动已经结束了线下走访旅程,但新疆的美景将留在每一个达人的心中。他们表示,将会用自己的方式宣传这里的美景美食,新疆就像蒙着神秘盖头的待嫁少女,期待着每一个拿着手机的你去发现她真实的美。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