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在天上,天在池中——天山天池

2019年11月04日 09:46   来源:天山网

“新疆是个好地方”十大景区系列形象宣传片,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策划,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品,新疆晨报艺术团和新疆映奭文化有限公司制作。各景区根据自身特点,分别选出了心仪的小朋友作为形象代言人。

下面,让我们跟随周雨涵一起感受池在天上,天在池中——天山天池!

叫天池的秘境不止一个,而新疆的天池却更安静、从容……

远离中原,遥遥西域,用距离美作为传奇的基础。在此之上,西王母居所的浪漫,给她披上一层飘渺的面纱。可是,去过天池的人都知道,天池是亲和的,无须过多的跋涉、也没有故弄玄虚,就这样大大方方地铺陈在雪山脚下。

听过《红雪莲》的人,很容易把歌中的故事代入到天池周边,因为脑海里的画面,就是天上滴落的一汪泪水,前尘往事,无人知晓…

天池是孤独的,天池是唯美的,天池是写意的。

折射了新疆人的美学取向:享不尽的美景如诗,生在诗里,长在诗里,也不想走出这首诗。大千世界的影子,这里全部都有;大千世界没有的纯粹,这里只会拥有更多。

博格达峰四周美景林立,和神话结缘,天池无比幸运。但她恰恰又是对人间无比慷慨的一个:山脚下的城市,谁都能望到博格达峰。这个关于美的悖论,将一直引领惆怅客们思考天池。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