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6件产品获评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

2019年11月04日 12: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记者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获悉,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江西瑞金举办。会上,评选出了200项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12个优秀红色演艺项目。其中,兵团6件文创产品获评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

  据了解,兵团此次获评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的6件产品分别是军垦娃娃·石河子军垦娃娃系列文创产品、戈壁记忆·为人民服务系列冰箱贴、戈壁记忆·屯垦戍边铸剑为犁字器便携旅行套装、戈壁记忆·军垦铜优和黄铜书签、无·专题邮册、戈壁巧手·印染手工艺品扎染绣花羊绒围巾。

  据悉,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以“喜庆新中国70华诞,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红色旅游文创纪念品、红色旅游文创手工艺品、红色旅游文创家居用品、红色旅游文创办公用品、红色旅游文创户外用品,及红色旅游演艺活动为征集对象。此次入选的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优秀红色旅游演艺作品,将进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名录,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优先推荐参加各类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并结合工作需要对重点项目予以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