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展养老护理员专项培训

计划免费培训1000人

2019年11月04日 12: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乌鲁木齐10月至11月底集中开展养老护理员专项培训,计划免费培训1000人,以缓解社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紧缺、专业水平较低等问题。

  11月1日,乌鲁木齐市养老护理员专项培训高新区(新市区)开班仪式举行。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志瑛说,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专项培训已开15个班,学员445人。

  培训对象主要为在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有培训意愿并持有《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困难家庭子女、困难劳动力、“两后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以及养老企业在职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等。

  周昱刚离职后,已在乌鲁木齐市爱之星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参加了两天培训。他说,通过培训,让自己对这项工作、这个行业有一定了解,对自己进行相关创业或者就业很有帮助。

  赵若涵从事养老护理培训已近十年。她说,培训过程中,本着让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着的原则,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通过教具实操、学员相互间一遍遍练习等,让学员切实掌握协助老人进食、清理口腔、护理排便等的注意事项,规范操作。

  王志瑛说,对培训合格学员,将加强跟踪回访力度,包括后续的技能提升服务,为我市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发展提供技能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