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11月7日)乌鲁木齐将迎雨夹雪

2019年11月04日 12: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本周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在乌鲁木齐,近期秋高气爽的晴暖天气将告一段落。气象部门预计,周四(11月7日)乌鲁木齐将迎来雨雪降温过程,城区将出现雨夹雪,最低气温降至1℃。

  刚刚过去的10月,乌鲁木齐冷空气活动较弱,除上旬气温略偏低外,中旬和下旬气温均较历年同期偏高。秋高气爽的天气,也给市民欣赏秋色提供了适宜的天气条件。

  进入本周,乌鲁木齐将迎来雨雪降温过程。周一到周二,乌鲁木齐继续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城区白天高温在12℃左右,早晚低温在5℃上下。周三(11月7日)天气转为多云,气温略有下降。周四城区将迎来雨夹雪,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南郊和南山则将出现降雪,低温降至零下。

  周五(11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古时将其作为冬季的开始。在气象学上,立冬则有严格的标准。根据新疆的气候划分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0℃以下,且后期没有明显的升温过程,才能判断为立冬。乌鲁木齐城区历年平均入冬期为11月11日。

  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此次冷空气强度并不是特别大,11日前后城区平均气温尚在0℃以上,因此2019年入冬期将较历年同期偏晚一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