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疆干部:陪受援地孩子再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2019年11月04日 15: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爱心捐赠现场。许珠珠摄

  人民网和田11月2日电(许珠珠)10月30日,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副指挥丁胜带领指挥部办公室、工程建设部两个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北京参建企业代表20余人,来到距和田市100公里以外的阿克恰勒乡,为阿克恰勒乡小学、曙光村佳乐幼儿园的孩子们捐赠衣物、玩具、米面粮油等爱心物资。其中,衣物1300余件,图书2000余本,文具玩具5箱,粮油10桶,米、面各10袋。

图为受援地孩子认真阅读所赠书本。许珠珠摄

  “我很喜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的图画故事书,不仅增长了我们的知识,还丰富了日常生活。” 六年级学生穆艾热姆·依名拓合提高兴地说。

  三年级学生阿依努尔·吐尔逊拿着北京援疆干部捐献的爱心衣物爱不释手,她激动地说:“我收到了新的棉服和毛衣,心里很温暖,这个冬天我不会再感到寒冷了。”

  阿克恰勒乡小学校长牙生江·阿不都艾尼告诉记者,感谢北京援疆干部和北京援疆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关爱,希望孩子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做一个爱党爱国、励志勤学、德才兼修的好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副指挥丁胜表示:“今年是第九批北京援疆干部人才在和田援建的最后一年,大家都很不舍,所以我们通过发动自己在北京的亲戚朋友,筹集了这些爱心物资并捐赠给阿克恰勒乡小学、曙光村佳乐幼儿园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冬季里不会感到寒冷,也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刻苦专研,自强自立,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将来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为爱心捐赠现场。许珠珠摄

图为幼儿园孩子打开心爱的玩具。许珠珠摄

图为北京援疆干部拥抱受援地学生。许珠珠摄

图为北京援疆干部共同搬运爱心物资。许珠珠摄

图为幼儿园的孩子亲吻所赠玩具。许珠珠摄

图为北京援疆干部与受援地学生合影。许珠珠摄

图为运输爱心物资的车辆来到阿克恰勒乡小学。许珠珠摄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