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做好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

2019年11月05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1月4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抓好学习引导,加强理论研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做好宣传工作,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聚起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坚决落实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全面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水平、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宁 · 再尼勒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