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秋高气爽 植绿正当时

2019年11月05日 11: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锦东摄影报道)栽下一棵棵树苗,留下一行行新绿。11月1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乡机关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各族群众3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大家几人一组,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填坑,或踏土夯苗,或提水浇灌,每道步骤、每项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整个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2300余棵杨树整齐排列、昂然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书记韩明磊说:“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是造福后代的千秋大计,我们要抓住每年秋冬季、春季等造林时机,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活动。”

  “秋冬季植绿避开了春季风大干旱季节,气温适中,水分蒸发量较小,苗木与新换土壤适应期较长,经过严冬的休眠期,有利于提高成活率,尤其适应抗寒能力较强的苗木生长。同时,秋季气候凉爽,害虫大多开始收敛结茧,各种病害发生率比较低,到第二年初夏病虫高发季节时,苗木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抵御能力。”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林管站干部伊力哈木·亚森在活动中还为大家普及了植树方面的知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