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连夜救治受伤天鹅

2019年11月05日 12: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厚伟摄影报道)11月4日晚,经过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天鹅中队督察员的连夜救治后,受伤的越冬天鹅被放飞杜鹃河。

  11月4日傍晚时分,库尔勒市居民陈先生在该市新城北路华兴园小区发现一只受伤的天鹅,随后联系了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监察大队,很快,该大队天鹅中队督察员祖来古丽等人员赶赴现场救治受伤天鹅。

  祖来古丽分析,这只天鹅羽毛呈灰白色,是一只今年才出生的小天鹅,秋天跟随“父母”来库尔勒越冬。由于天色较黑,小天鹅不熟悉城市,在飞行中不小心碰到了树木或建筑物,致使翅膀受了伤。

  督察员们现场对天鹅受伤的翅膀进行了检查,并对伤口处进行了消毒、止血、敷药处理。经过观察,看到受伤天鹅经过治疗后状态很好,就把它抱到杜鹃河边,放入水中,它激动地嗷嗷鸣叫着朝河中的同伴游去。

  据悉,近年来,随着库尔勒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越冬禽鸟越来越多,市民爱鸟意识也不断提升。自天鹅到库尔勒河流越冬的14年中,库尔勒天鹅中队救治了23只受伤、患病的越冬天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