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新赛季都有啥变化

2019年11月05日 15: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1月3日,2019-2020赛季CBA联赛首轮比赛全部战罢,宣告了“CBA时间”正式到来。新的赛季,CBA联盟会有哪些新的气象和变化?

  CBA联赛的裁判及其临场判罚一直是球迷们关注的一大焦点。考虑到目前CBA裁判均为兼职的局限性,推行职业裁判被中国篮协提上了日程。

  据CBA公司透露,新赛季的CBA联赛将推出名为“獬豸计划”的职业裁判制度(獬豸xièzhì,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因能辨是非曲直,能识善恶忠奸,被认为是司法“正大光明”“清平公正”“光明天下”的象征)。五名专职裁判将与CBA公司完成签约,成为CBA赛场上的首批“职业裁判”。他们除了吹罚比赛,还会在裁判员培训、交流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过去,CBA联赛的开球时间相对固定,近10场比赛同时开打,让球迷们观赛时“顾此失彼”。新赛季,为了进一步提升球迷的观赛体验,CBA公司将部分比赛时间提前到了19时,同时还有一部分比赛时间被推迟到了20时。

  CBA联赛在新赛季还将首次设置官方暂停时间,推出“最佳第六人”奖项。部分场次比赛,CBA联盟还将试点主队穿着主场色调球衣(过去主场球队一般被要求穿着浅色球衣),以强化主场氛围和球迷归属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