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共青团农场跻身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2019年11月05日 16:3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邵忠新 唐晓玲报道)日前,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八部委评定的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公布,全国共确定41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六师共青团农场榜上有名,是兵团唯一获此殊荣的农牧团场。

  近年来,共青团农场依托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AAA旅游景区的优势,建成节水灌溉示范、农业机械化推广、现代农业示范“三大基地”,基本形成以棉花、小麦、加工番茄、葡萄和优质畜禽为主导的良好繁育推广、标准养殖和农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农作物100%推广高新节水灌溉技术,小麦、棉花、番茄等作物农业机械化率达99.8%。

  该场打好绿色、生态、有机牌,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先后建成占地近千亩的4座智能温室和168座大棚,种植有机草莓、樱桃、油桃以及花卉等特色农产品,年生产销售有机果蔬2000余吨、花卉近百万盆,年接待疆内外游客10万余人次,加快了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同时,该场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业经济,引进国际知名企业泰国正大集团投资近10亿元,建设现代畜牧业产业示范项目,使畜牧业实现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由传统经营向产业化经营转变。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