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也赶“双11”新疆气象台发布寒潮、道路结冰预警

2019年11月06日 09: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报道)眼看着要迎来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线上线下的商家纷纷开启了“放价模式”。天公也来凑“双11”的热闹,让气温一口气降个8℃不是梦。

  11月5日17时新疆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11月5日)夜间到9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等地48小时内最低气温下降8~12℃,将出现寒潮。

  与此同时还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1月5日夜间到11月8日夜间,北疆各地、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将有大雪,山区局地暴雪。上述大部区域的地表温度自西向东将降至0℃以下,路面有积雪、道路湿滑,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请加强防范。

  乌鲁木齐市今日(11月6日)晴转多云,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4℃,3级风。气象部门提醒,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会使中心城区首次出现积雪,有车一族最好提前更换雪地胎。

  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托里段、G3015线塔城至铁厂沟段、G218线伊宁至木斯段、G3016线、G314线包孜亚至红其拉甫段、G315线英吉沙至皮山段西南部山区等沿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