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出租车试点驾驶行为实时监控

2019年11月06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报道)日前,乌鲁木齐出租车试点驾驶员行为实时监控系统,将对驾驶员不文明行为、违章行为、危险驾驶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倡导出租车司机摒弃交通陋习。

  11月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实现乌鲁木齐市出租车驾驶员服务提档升级,已在市内部分出租车上安装驾驶员行为实时监控系统,开展测试工作,该系统具有安全监管作用。

  “这套系统不仅在监督着我们,更是在督促着我们。驾驶陋习会被纠正,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哥徐新江说。

  除了“监督”出租车驾驶员更正驾驶陋习,这套监控系统也可以保障乘客的财物。徐新江说,以前高峰期时,乘客乘坐出租车丢了物品,他会想不起来是哪位乘客丢的,花很多时间和精力才能物归原主。而如今,打开车内的实时监控录像,通过回放画面,就可以确定是哪位乘客丢失的物品。

  “这套系统能够清晰显示出驾驶员的不文明驾驶行为,车队和统管办会在后台进行督查。”新疆二道桥旅游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江启军说,出租车安装这套设备后,通过近段时间的使用,公司统计到车辆的违规违章、服务投诉情况出现明显好转。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梅海波说,他们正在运用科技化、信息化的手段对乌鲁木齐城市客运行业实施监督管理。以此来督促出租车驾驶员文明驾驶,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梅海波说,第一批试点出租车还在试运行阶段,他们会收集相关实验数据,对系统的运用进行分析、调试,将逐步在乌鲁木齐市出租车行业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