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克斯内线予取予求 “三驾马车”外线嗨翻红山

2019年11月06日 09:12   来源:天山网

阿不都沙拉木持球突破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 张新军摄影报道)11月5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2轮,新疆男篮在主场迎战浙江男篮。本场比赛,新疆队篮下开花,斯托克斯在内线予取予求,但遗憾的是此役新疆队外线手感不佳,浙江队“三驾马车”吴前、邓蒙、兰兹博格轮番在外线轰进3分球。场上双方一度打得很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第四节最后时刻,阿不都沙拉木的关键篮板球将比赛推向全场最高潮,双方进入双加时赛,关键先生阿不都沙拉木再一次将胜利的天平拉回新疆队一方,最终,新疆队以146:138艰难击败浙江男篮,取得两连胜。

  比赛焦点:新疆队能否迎来两连胜?

  本场最佳:斯托克斯40分16篮板2助攻

斯托克斯篮下强打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62.5%,三分球命中率14.3%,罚球命中率73.2%。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24分20篮板7助攻4盖帽、斯托克斯40分16篮板2助攻、费尔德21分2篮板12助攻、阿不都沙拉木24分13篮板、可兰白克14分、俞长栋7分5篮板、范子铭5分3篮板、曾令旭2分5助攻、唐才育9分

  浙江队:张大宇2分、邓蒙50分3篮板7助攻、程帅澎5分4助攻、吴前28分8篮板3助攻、朱旭航13分6篮板、张正昕9分10篮板、刘泽一4分2篮板2助攻、王奕博2分、兰兹博格23分7篮板3助攻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1胜0负)vs浙江稠州银行(1胜0负)

  新疆队与浙江队历史交锋36次,新疆队战绩为28胜8负,占据上风。

  新疆队常规赛首战客场以134:87大胜四川队,47分的分差创了两队交锋历史分差纪录。新疆队上场12人均有得分,其中有7人得分上双,周琦拿到27分12个篮板,西热力江得到17分。新疆队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四川队,首轮并未遇到多大的挑战。

  浙江队首轮客场以1分险胜江苏队,赢得新赛季开门红。从比赛来看,浙江队前三节结束时领先20分之多,但末节攻防出现问题,险遭逆转。兰兹博格33分14个篮板,邓蒙23分,双小外援正常发挥,本土核心吴前状态不理想,5投仅1中,只得到8分。

斯托克斯上篮

  从两队实力上看,新疆队强于浙江队,不过上赛季新疆队面对浙江队打得很艰难,客场两场全输,主场的两场胜利场均净胜仅仅只有3分。本赛季再战,新疆队阵容更加强大,内线有周琦,外线有防守悍将西热力江,会给浙江队带来更大压力。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新疆队4战2胜2负)

  第3轮 新疆101:97浙江; 第12轮 浙江125:108新疆;第26轮 浙江111:105新疆;第35轮 新疆118:116浙江

周琦在比赛中

  比赛回顾:

  开场后费尔德罚球先得一分,阿不都沙拉木上篮得手,吴前三分命中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展开对攻,比分一直紧咬,战至9平后吴前火力全开,在两分钟内命中两记三分,并利用突破拿下4分,一人连得10分帮助浙江男篮以19:13拉开比分。新疆男篮依靠周琦和斯托克斯的内线优势奋力追分,该节还有三分钟时曾令旭反击上篮得手后新疆队打出8:3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1分,迫使浙江队暂停。暂停回来斯托克斯内突外投连得5分将比分扳成27平,接着范子铭强攻打成”2+1“巩固领先优势。不过在王奕博压哨上篮命中后,新疆男篮在首节以30:29领先浙江1分。

  次节新疆队展现出了更胜一筹的实力,该节开局斯托克斯和唐才育内外开花连得5分,虽然邓蒙强行突破得手,但阿不都沙拉木随即内突外投连得5分将分差拉开,随着唐才育反击上篮得手,新疆队在该节进行四分钟后以45:35取得10分领先。由于首节拿下13分的吴前在该节前段手感不佳,导致浙江男篮难以找到追分机会,随着斯托克斯和周琦继续内线进攻得分,分差最多被拉开到15分。大比分的落后没有让浙江队放弃,张正昕篮下连续强攻得手,双外援邓蒙和兰兹博格也有得分进账,加上找回手感的吴前在该节末段连得4分,浙江队打出一波12:3攻势将比分迫近。不过依靠着斯托克斯在半场结束前3.7秒的两罚全中,新疆队以59:54领先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下半场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张正昕在第三节开局篮下强攻周琦得手后浙江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接着吴前三分再中后比分来到59平。关键时刻唐才育和周琦连续篮下进攻得手,兰兹博格则内突外投连拿5分继续紧咬比分。该节过半时朱旭航的三分球帮助浙江队取得领先,但费尔德随即打成”2+1“还以颜色,双方交替领先。该节最后三分钟新疆队数次试图拉开比分,但浙江队双外援邓蒙和兰兹博格联手将比分咬住,随着邓蒙三分命中,浙江队在三节战罢仅以85:87落后新疆。

  末节开局周琦和刘泽一篮下各中一球,邓蒙和费尔德对飙得分,双方交替领先。此后场上比赛节奏很快,得分效率很高,该节进行四分钟后周琦在篮下转身隔扣两人技惊四座,但邓蒙随即三分命中还以颜色,比分依然紧咬。阿不都沙拉木和吴前先后打成”2+1“,斯托克斯补篮得手后吴前继续利用罚球追分,邓蒙经过短暂休息后重新登场并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终场前1分钟他的关键三分将比分扳成114平。随后唐才育远投不中,但阿不都沙拉木补篮得手,邓蒙在终场前12秒制造犯规并两罚全中再度扳平比分。随着斯托克斯三分不中,双方以116平进入加时阶段。

  加时赛中朱旭航三分命中为浙江队先拔头筹,接着邓蒙连续两记出手拿下5分,帮助浙江以124:120领先。关键时刻周琦两罚一中但抢下前场篮板,可兰白克底角三分命中将比分扳平。鞠鹏中投得手后周琦强攻打成”2+1“,帮助新疆队再度取得领先,但邓蒙突破造成可兰白克六犯离场,他两罚全中后浙江队以128:127反超比分。周琦强攻造犯规后两罚一中扳平比分,但程帅澎关键三分命中帮助浙江队巩固领先。最后时刻费尔德三分不中,但西热力江冲下前场篮板分球给阿不都沙拉木,后者三分出手遭到刘泽一犯规,阿不都沙拉木顶住压力三罚全中,双方以132平进入第二个加时。

  接着阿不都沙拉木的上篮”2+1“拉开了第二个加时赛的序幕,邓蒙罚中两球后俞长栋再中一球,周琦造犯规两罚一中,费尔德连得5分帮助新疆队以143:136巩固领先。最后时刻浙江队追分无力,新疆队以146:138击败浙江,取得新赛季的两连胜。

西热力江投篮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西热力江、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费尔德

  浙江队:张大宇、邓蒙、程帅澎、吴前、朱旭航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