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停靠航站楼有调整 今后驾车接送旅客您得这么走

2019年11月06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钟玉鹏摄影报道)“和之前相比,现在T2航站楼门前停靠的车辆比原来增加了25%左右。”11月5日一早,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门前,民警根民嘎说。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新市区)交警大队机场中队了解到,自11月1日开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对航空公司停靠航站楼进行调整,前往T2航站楼接送旅客的车辆明显增加。

  出租车走专用通道拉载旅客

  机场中队民警根民嘎告诉记者,此前出租车前往T1、T2航站楼接旅客的时候,下了T1、T2航站楼到达匝道之后,直接右转前往T1航站楼门前,然后上客。“原来,这两个航站楼到达的旅客都是在T1门口坐出租车的。”

  经过此次调整,T1、T2航站楼的到达旅客都将前往T2航站楼门前的空港旅游集散中心出港。根民嘎说:“现在,出租车下了匝道之后,直接掉头进入出租车专用道,沿着‘S’形的通道,进入空港旅游集散中心,然后依次排队上客。”

  私家车两条线路前往空港集散中心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原来前往T1、T2航站楼接旅客的私家车大多都停在T1停车场,但是随着旅客出港集中到空港旅游集散中心,车辆停放在T1停车场会有不便,交警建议广大私家车驾驶员,通过两条路线,将车停在空港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该停车场大约有200个停车泊位。

  根民嘎说:“第一条路线,驾驶员可以行驶至T2航站楼出发口,然后从1号门的位置左转下坡,行驶大约200米再左转,在桥下入口处左转进入集散中心停车场;第二条路线,驾驶员可以沿着原来前往T1航站楼停车场的路线,下匝道后右转,沿着T1停车场绕行半圈后,行驶至桥下停车场入口右转进入。”

  交警治理长时间违停车辆

  T2航站楼的车流量增加后,每天5:30-7:30是车流高峰期,在此时段,机场中队民警在现场对车辆进行疏导和引导。

  交警告诉记者,部分晚上来接机的驾驶员为了图省事或者省钱,直接把车停在T2航站楼出发口处,这样会对出发口处的交通通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提醒驾驶员,千万不要为了图省停车费而在T2航站楼出发口长时间停车,否则我们会按照规定,对违停车辆进行200元记3分的处罚。”根民嘎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