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前三季度“疆电外送”电量增长迅速

累计外送电量457.9亿千瓦时,有力促进自治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换

2019年11月06日 12: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前三个季度,“疆电外送”电量实现快速增长,有力促进了自治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换,同时为保障中东部地区电力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11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前三个季度,自治区累计实现“疆电外送”电量45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8%。其中,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外送电量310.9亿千瓦时,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外送电量58.7亿千瓦时,新疆-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双通道工程外送电量88.3亿千瓦时。

  2019年以来,全疆电力行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电力结构进一步优化,清洁能源发展势头良好,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据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调度口径,截至9月底,新疆电网联网运行发电装机容量9059.5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总容量3642.2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40.2%。

  发电量增长迅速。前三季度,全疆累计发电量229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其中,清洁能源发电量630.5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27.5%。

  同时,市场化交易电量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565.3亿千瓦时,有效降低了用户用电成本。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