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场刷屏朋友圈的“光明接力”

女法官捐献角膜,为保证移植顺利手术需在七天内完成,市民转发朋友圈寻找免费受捐者

2019年11月06日 12: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报道)这两天,许多市民在朋友圈里接力转发女法官李雪红去世后捐献角膜寻找受捐对象的消息,传递爱心。

  11月2日,49岁的女法官李雪红去世了,去世前最后的心愿是:再做一次公益。她捐献了两枚眼角膜,同时,还将生病期间,同事给她的捐款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11月6日起,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在全疆寻找家庭经济困难的角膜病患者,免费为其进行角膜移植手术。要确保眼角膜新鲜度,保证移植顺利,手术要在七天内完成。

  11月4日,玛纳斯县人民法院审判员李雪红的追悼会在当地举行,18岁的女儿送走了妈妈。遵循妈妈的心愿,追悼会办得很简单。

  在女儿李思宇眼里,妈妈在工作中始终一丝不苟,她总说,一定要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遵循事实真相,这就需要法官付出更多。

  做公益,做好事,一直是李雪红坚持的事,她常跟女儿说“尽自己一份力量,给别人一点温暖”。

  2018年初,李雪红病倒了,被诊断为胃癌晚期。

  得知李雪红病重,单位同事给她捐款近两万元,李雪红一分也没要,她说,如果可以,帮我把这些钱给公益组织,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工作之余我不能做公益了,我愿意捐出我的眼角膜,算是最后一份公益力量。

  市民李女士说,发朋友圈是想为帮助李雪红法官完成她的遗愿尽一点微薄之力,也向她表达敬仰之情。

  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主任李宏说,免费角膜移植手术可以为患者省去三万余元手术费用。需要的患者可拨打电话:0991-8851022、15199196207。

  据了解,2018年5月,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成立,截至目前,已有12例捐献者向该库提供了角膜,为24名患者带来光明。捐献者中,年龄最小的是乌鲁木齐的一名小姑娘,捐献时只有5岁。年龄最大的69岁,是来自昌吉的捐献者。

[责任编辑:迪木娜 ]